橘子的小祕密

滿足自己的妄想

小腦洞之 山之靈2

風風火火衝回木葉的斑,身上忍具都沒換還提著大扇子氣勢熊熊的往火影樓跑,看到的人還以為他又要來找火影打一架!

"柱間!!"用力推開大門的斑熊熊的衝進來

"怎麼了?這次任務有問題?要打架等我這批文件處理完"

柱間頭都不抬繼續寫寫寫,反倒是在另一桌的泉奈一臉黑眼圈的抬頭可憐兮兮的看著斑...你為了躲公文跑去接了個長期任務,就把你可憐的弟弟我丟來摧殘?!我族裡的文件都處理不完了!....


"不!柱間我跟你說!我遇到扉間了!"

"啪!"

柱間驚愕的抬起頭,右手的筆都捏斷墨水流滿手也沒在意

"千手扉間?!哥你確定?!"泉奈驚訝的問

"真的!"斑認真的表情無一不再訴說[千手扉間]還活著!存在這世上!

"真的..真的是..太好了...扉間,我就知道你還活著"柱間左手掩著眼,淚從指縫中流下

"哥!到底發生什麼事?既然活著以那傢伙的能力怎麼到現在都沒回來,你也沒帶他回來?"


斑像他們訴說了他所遇到的狀況與扉間當時詭異的狀態,同時拿出那個他拔下來的裝飾物給柱間,那像植物的飾品就這樣輕輕飄在柱間手中,柱間感知了一下"是仙人之力,居然能附在衣物上還能保持那麼久?,或許那些通靈獸知道什麼"

柱間準備通靈找濕骨林蛞蝓仙人,這是他當初跟扉間嘗試通靈時扉間意外召喚到的通靈獸,年紀不可考但識多見廣

幾人聚在柱間家訓練場,柱間通靈出來了隻小蛞蝓,蛞蝓仙人的分身

"這是山靈的仙人之力,你那個朋友還真是幸運"蛞蝓仙人聽完斑的描述在觀察了那物品後溫柔的回答

"怎麼說?"

"山靈一族,也可稱山精、山神、山鬼,簡單來說就是依著山而生的山靈山魅等,因形成條件困難在現世罕見,你朋友誤入的是群山秘境,那是個很特殊的空間,容易誕生繁衍山靈,因此那現在是山靈一族的領地空間,剛生成的山靈幼體無形也無意識,他們需要個軀殼作外型,因此會依附在與他們附近屬性最相近或最強大的生靈上,或為了有強大的軀體會誘惑引導生靈落單並在森林中困住他,通常是迷霧繚繞走不出去,被附身後會有三種可能。


一是你整個被吃掉包含靈魂,但他只是擁有你的外表能力記憶等,像是你看了本書了解一個人物但依然不是他,他繼承了被吃掉的生靈一切但不是那個生靈。

二是被附身的人身上只有山靈的一部分,像是同步一樣,被附身的人不會有事,山靈本體整個複製那個生靈,但被複製的生靈靈魂會有所損傷。


三是要被吃掉的那個生靈反過來吃了山靈,那這就是變成山靈的生靈,但通常會因為兩靈融合導致某些異常。

不管哪種最後他們都已成山靈,也會異常忠於自己一族。

你叫宇智波斑是吧,你當時那個情況就是山靈幼體正在消耗你的體力,等你撐不住後要附你身,而聽你們說扉間那孩子意識清楚且還記得你,那扉間應該就是第三種狀態,他...反噬了山靈"


"所以扉間那是救了我?"

"應該是...,正常被附身的話會不舒服且很快莫名虛弱,你看樣子還身強體壯點感覺都沒有的樣子的。

群山秘境顧名思義就是有成千上萬大小不依的山峰,他們狩獵軀殼時會把那座誕生山靈幼體的山林與現世的做重疊,我聽了你跟他的對話,依你的實力那幼體不應該會選擇直接吞噬你才對,幼體被反噬的居率太大,遵從本能對過強的對象是複製的方式才是,而扉間被稱為殿下你又跟他有因果,恐怕就是因為這樣那幼體希望直接獲取你做軀殼跟扉間更接近,才困住你想直接冒險吞噬吧"

"...什麼狀況會被稱為殿下?"柱間默默看著手上那飾品

"...我不知道,那一族在各靈獸中最受歡迎也最不受歡迎,本身貼近自然與世無爭,且他們是我們生活的空間存在的依憑,但是...我們也都是他們幼體狩獵的對象,他們吞噬複製各種族..."

蛞蝓仙人無奈的表示沒什麼生靈想去他們的空間,要是不小心被附身就不好了

"...我想去...不!我要去!!我要去找扉間!!!"柱間認真的看著蛞蝓仙人希望她幫忙,斑也要求一同前往,泉奈看著兩個固執的人知道根本無法反對,只好要求他們出去前先把文件處理好!!!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的腦洞嚴肅又囉哩八縮


评论(7)
热度(121)

© 橘子的小祕密 | Powered by LOFTER